口腔CT 比你更清楚你的牙

2008-03-05 00:00:00 来源:

  新贵之处:常规的口腔疾病检查手段是口腔X光片,一般的牙根炎症、牙体折裂、骨质状况都可以得到较好的反映。但它的局限是,只能从一个固定的方向上进行投照,有些病变由于组织的重合不易被发现(比如前面挡着一块密度较高的骨头,后面密度较低的骨头就不易被看清了)。
  口腔CT可以从三维角度对组织情况进行反映,可以发现口腔X光片的投照角度不能发现的、或者更细微的病变;它的三维重建效果能够对骨组织情况、下颌关节情况进行准确评价,协助医生进行手术前方案设计,以及术后科学评价(比如矫正下巴的手术)。
  专家释疑
  何为口腔CT?
  面对一些重疾,CT检查是更加清晰、准确的检查手段。它通过对人体进行切片式的扫描来观察身体里的组织、病变。(近年来,口腔专用CT设备被越来越多的医院运用,其体积较小,设备成本和使用成本都比全身CT低,但是秉承了全身CT更清晰更准确的优点。)
  有痛苦吗?
  可以说没有任何痛苦。同时由于投照范围缩小,人体接触放射线也比全身CT明显减少。
  多少钱? 
  一个区段(三颗牙范围)的口腔CT的费用大约200元,与常规的口腔X光-片(7~30元)相比,还是贵不少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