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T 透视口腔新技术

2008-03-06 00:00:00 来源:

  1972年英国工程师豪斯菲尔德(G。N。Hounsfield)博士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用于头部的CT成像装置,它的出现在放射医学领域内引起了一场新的技术革命,使医学成像技术呈现出崭新的面貌。世界十分优等的口腔专用CT机为DCT。
  DCT机的优点:
  1、扫描方式不同
  DCT采用锥形束360°容积扫描方式,采取的信息量更多
  2、扫描范围更大,扫描时间更短
  全程扫描时间24秒,扫描范围为12cm(直径)×7cm(高)的圆柱体
  3、辐射剂量更低
  对于获取相近的信息量,DCT的辐射剂量比普通CT减少几十倍
  4、更高空间分辨率
  DCT机由于卓越的空间分辨率,对于颌面部骨骼和牙齿等硬组织的显示比普通CT清晰约10倍。
  5、影像后处理功能强大
  彩色三维重建从上下、左右、前后各个方向任意旋转,适时转动,真实再现患者口腔及颌面部的情况;可以模拟种植体在颌骨的位置及大小等情况,并进行密度测量;可以模拟下颌管在下颌骨的具体位置、宽度及高度;可以任意层厚、任意层距、任意切面,多方位、多角度的观察病变。
  6、适用范围更广、诊断更加精确
  可用于缺失牙种植术前骨量及密度分析;埋伏牙的精确定位;复杂的根尖周病变的诊断;阻生齿拔除方案的详细制定;颌骨囊肿范围的确定;颞下颌关节骨质的检查等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